close
我喜歡看書,但不喜歡看理財相關的書,這種書的作者有兩種,
1.窮鬼 - 你相信窮鬼能教你致富嗎?
2.有錢人 - 他們才不會分享真正的賺錢密技
舉兩本老書來當例子,這兩本是我國防役在關西受刑的那三個月讀的...

一是窮爸爸富爸爸,
這本書相當有名,以致於讓一群妄想出獄後會有滾滾而來銀子的準阿雄爭相傳閱,
作者靠炒樓賺了不少,所以他在書中主打的觀念就是不斷的把錢拿去投資,拿去炒樓,
不這樣做的話就會變成跟他生父般窮困一生,
反之勇於投資才有機會變成跟他朋友父親(或是他自己)一樣有錢,
在時代背景的推波助瀾下(那時候可是全球大多頭!),這樣的書捲起了一股熱潮,
所以作者也趁勝追擊出了一狗票的"富爸爸"系列,
例如"富爸爸,富小孩","富爸爸,有錢有理","富爸爸商學院","富爸爸,酒店妹"這本等我寫
姑且說我沒有天份,反正我覺得他的書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都只是在舉例證明他的論點,
整本翻完我還是得不到我想知道的 - 到底要怎麼挑選投資標的?
例如他要你炒樓,但從頭到尾都不教你怎麼挑樓,如果這件事容易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人跳樓了,
與其看這種隔靴搔癢的書,不如去看同樣在搔癢的壹周刊情慾專欄,起碼雜誌還有照片!

二是鄭弘儀教你投資致富
這本書我承認適合投資菜鳥閱讀,因為是台灣人,所以他的觀點跟那些洋人比起來比較貼切國情,
他提了一個每年投資獲利超過20%的法則 - 「低點買、買好股票、波段操作」
舉例來說,台海飛彈危機,SARS都是進場的好時間,
在這時候拿個10%的錢出來,等到翻兩倍就20%了,也就是巴菲特常講的"危機入市",
但為捨麼好不容易我有錢了,也看到次貸危機了,入市以後卻被套到十八層地獄呢 -_-
我巴不淂從來沒看過這些書,是個股票到手全部賣光光放定存的保守派,
那我現在就不用每個月繳車租給隔壁棟的暴發戶阿桑了

對於沒有技術又沒有偏財運的鹹魚而言,唯一的翻身機會就是"內線"了,
所謂的"內線交易防治法",是用來保護坐擁內線的那群人,以及政治清算的工具,
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並沒有想靠內線撈個幾億來用,只是想賺點買菜錢而已,
所以如果有那個運氣認識大公司的賺錢事業部的業務,請把他們的大腿當成志玲來抱,
有空沒事帶去喝喝酒,酒酣耳熟之際說不定可套出哪些同事搞婚外情或是公司下一季的財測目標,
運氣好的話還能從msn收到明天法說會的內容喔

那些看了這篇文章之後不屑一顧的人,恭喜你們,你們就是那一成會賺錢的散戶,
也是尾牙每每都能抽中大獎的幸運兒,記得多做點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dr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